中年狼

中年狼

 
   

關於他們


前陣子補漫兼查資料存的一些圖,實在是被萌的喘不過去覺得有必要出來透一下!老早就想整理但太懶直到憋不住──本來想當推廣文,但全部寫完重讀幾遍又覺得有點彆扭,而且有的資訊也不全、不想誤導人,加上克制不住放了太多個人想法,所以純粹當作自己的記萌點筆記✓

但還是小小的希望能安利到人XD


※若有資訊錯誤或是任何問題歡迎指正,圖源都是網路上搜尋的,若侵權也會撤掉。

部份圖源來自這裡Dynamic Duo Deposit,裡面整理不少迪克與布魯斯相關的資料,我只截取部份,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翻翻~


單就漫畫來說我還滿推哥譚騎士(Gotham Knight)跟戰爭遊戲(War Games)的,下面也會放不少相關的圖(劇透醒目!),以及感謝偉大的翻譯組!





好的,首先關於迪克的一點,是我覺得他某些時候真的暖的非常sweet!

會這樣覺得其實只是一些簡單的互動,他經常向布魯斯表示正向的關心(即使布魯斯內心有數),迪克總是會說出來,一方面是性格使然,另方面我想也許迪克也認為布魯斯需要這些,即使他不說也不會承認。


迪克時常能理解布魯斯想表達的,並簡潔後切入重點,覺得他接話的太可愛了XDDDD







偶爾比較強勢一點的關心也是超令人激動的><


看風向不對便準備走的阿福跟提姆真是XDDDD(可是好可愛)

以及緊抓住弱點馬上撫平對方情緒的老爺,所以說了解也是雙向的。


(雖然這個迪克的髮量跟順滑度一直讓我難以忽視,不過看看那笑容)


事件暫時解決但還有後續衍生的問題,

「迪克,別插手。」

「我做不到。」

「你沒教過。」


這對話簡直讓我風中凌亂。以及迪克的神情啊啊啊啊啊以及最後那格他感覺略為惆悵(?)看著老爺離去的身影真是太帥啦啊啊啊啊啊!!!


好了快轉到另個事件,簡而言之布魯斯在對付雨果時假性死亡(?),一定必須列出的就是迪克的反應。


天啊迪克。


喔迪克。


以及先生你一定要這麼精準的切中要害嗎?

一點個人想法,在還沒實際補漫畫前(只有看部份動畫)我一直會猜想迪克的反應會是那個去安撫其他人情緒的角色,但沒想到關於老爺的死亡消息他反而是反應最激烈(毫無隱藏意思)的那個XD看看老爺那時被射線射穿(?)到過去,被認定為死亡時,甚至只能帶回披風、死不見屍,當時的迪克也是頗激動的,他當然有權力生氣,我只是沒想到他這麼直接而已。


跳回來上面,反正後來知道布魯斯沒事,阿福準備開車去接,兩個小孩自然很開心老爺沒事啦!不過路上發現事情大條,因為老爺不記得他是蝙蝠俠。

迪克還以為老爺是因為怕被竊聽所以假裝聽不懂他在講關於蝙蝠俠的事情,後來氣不過甚至飛踢老爺,這時的老爺就只是個布魯西所以真的被踢飛了。


把迪克嚇的不輕也把老爺嚇的要死。


(這幕我笑的要死)


中途兩個小孩在蝙蝠洞查有沒有什麼能幫上老爺的,然後發現了一個祕密檔案,關於迪克的。


裡面基本都在稱讚迪克XD


但可能這時迪克也在混亂中所以沒有表現的太開心(?)老爺也莫名心虛XD

後續還有布魯斯又被壞人劫走,夜翼跟羅賓來幫忙,真的完全照顧不了自己的老爺好可愛又好笑www

再附上一個被壞蛋嚇傻的老爺,都躲到柱子後面了!

再後續就是把老爺帶回蝙蝠洞檢查有沒有什麼大礙,以及迪克不經意說出解開催眠的關鍵句,老爺說我就知道能指望你XD(老爺會暫時失憶只是他催眠自己,為了誤導雨果相信布魯斯不是蝙蝠俠)

老爺也是會不經意的時候表現出對迪克的肯定,當事人可能都還來不及消化稱讚w等反應過來很開心時,老爺可能也轉身走人了




接下來這段我差不多每次複習每次都…哽咽,也許有點誇張,但真的太難以形容了,一些很簡單真誠的文字,總之很感動!





真正讓我大哭的是完整的信內容,有興趣的夥伴們可去補哥譚騎士(Gotham Knight)這邊就不放了,因為字太多XD但真的非常非常棒,而且老實說我也沒想到迪克原來是這樣想的。比我認為的還深刻太多了!


這些話的份量太驚人,先就第一張來說,老實講我不敢去猜想布魯斯是否真的會願意為了他的父母把現在的所有都拿去交換,當然他現在的生活很痛苦很壓抑,但並不是沒有好事,我不知道老爺是否真的能捨棄跟小鳥們的回憶回到那個也許會一輩子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我想相信迪克,相信迪克對布魯斯的理解,所以當我順著讀迪克的信,跟著他真心的認為布魯斯會毫不猶豫的去交換這點讓我很心塞,就語氣來看迪克似乎並不太在意這點,我想也許是因為比起能夠認識作為蝙蝠俠的布魯斯,他也寧可布魯斯過著有點無趣但更好的生活…?


接著迪克說他並不會想去交易,他很坦然的面對自己心中的這個想法,他比起布魯斯更能往前看,我覺得迪克也很有勇氣,如果我在這樣的位子我不知道自己會怎樣選擇,而且特別喜歡那格他側過頭看著布魯斯的樣子。

而迪克卻無法、也許也是有點害怕看到布魯斯如果知道他的這個想法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雖然是正向的情感,但我覺得太龐大了XD




感覺這段好像冗長太多,接下來都是些分散的萌點紀錄~


「事實上,很多年前並不是我讓你脫離黑暗命運、拯救了你。而是我被你拯救。」

「現在你仍然在拯救我,每天都是。」

老爺難得的坦承,雖然我認為他有些狡猾的在這時候說,也是想要迪克不要再對他生氣說教,迪克大概也知道可他還是面對自己的心情,聽到這個當然很開心啦www

我認為這種救贖的感覺也是雙向的,當然以迪克的角度來說老爺確實改變了他的人生(大體來說是好的方向,畢竟相處中摩擦跟傷害是不可避免的),他大概也未曾想到自己在老爺的生命中又能佔據了這麼大的份量吧?

換了老爺的角度,一開始他或許覺得自己是要拯救這個孩子,不希望對方跟自己步入相同的道路(這種想法有點算老爺的一廂情願,畢竟他們的性格大不相同)

然而在兩人相處之中布魯斯才慢慢發現真正得到救贖的是他自己,他的生活有了一個全新的重心,老爺的內心已經失去陽光太久了,他寂寞又排外、可能可以說有點害怕,當你有了重要的人後,最害怕的就是失去他了。

而迪克真的是個好孩子啊!太喜歡他們啦( ´•̥̥̥ω•̥̥̥` )

一種彼此都認為對方更好,值得更好XD



接著兩張是迪克從旁人口中得知布魯斯其實很為他感到驕傲,

原句的意境太難翻譯啦…但大致是說「當我看著夜翼時是我唯一真正感到驕傲的時候,有時我甚至覺得也許他是我唯一做過正確的選擇。」(應該是指領養以及訓練他吧)


聽到這件事後看到老爺時,夜翼做的第一件事情XD

每次看都覺得超人表情很有戲XDDDD(雖然應該只是作畫問題)

SO暖///////


如此溫馨。

一個強而有力的小羅賓。

雖然古早漫台詞總是比較那個什麼的,但我還是很喜歡啊www

特別喜歡左頁,小小年紀就說得出這種這麼浪漫的話!有你的啊迪克!


這邊是提姆在解釋怎麼又多了一個新羅賓(?)他很冷靜而且他真的該死的聰明,小小年紀為什麼就看穿這麼多?

不過夜翼不接受。

Wowowow這訊息量!阿福也被你嚇到啦!


夜翼說了他跟著蝙蝠俠經歷不少糟糕的事情,甚至有些是因為蝙蝠俠而起,這種有些指責的語氣我發現迪克反而會對他人說,他卻比較不會真的對老爺罵出來,他當然還是很生氣,很生老爺的氣,但他又足夠在乎對方讓他能夠去更包容這些。(因為內心他也知道老爺無意造成這些,即便我個人其實頗希望他可以坦白一點多罵老爺幾次,讓老爺也清楚迪克也是有脾氣的,有些解決爭吵的方式是行不通的,但他們兩個都有點被彼此寵壞…)




接著這兩張是突然在偵查任務時爬行(?)遇到的夜翼跟蝙蝠俠,其實沒什麼原因就只是想放,不過我真的不懂這時突然用了調情模式的夜翼是怎麼了???

以及你們之前都怎樣遇到的我錯過了什麼???What???



嗚嗚嗚,總是很會抓時機的夜翼,好帥啊。

默契真好><



THE BEST.



別隨便欺負老爺,會被打的!夜翼會把你打的你老媽都認不出來!!



已經熟悉到只聽語氣就知道啦XDDD可愛死了XDDD



後面的爺爺的表情真可愛,以及老爺為何有種已經習慣的感覺好像在說「又來了」或「認真的?現在?」啦XDD

夜翼莫急躁。



這張是迪克前面質問老爺為什麼又收了羅賓(杰森),然後老爺的坦承……迪克一系列的表情變化真的很有趣就是了XDDDDD



只是覺得這張很可愛就放了←


靜靜在一旁表達安慰的小羅賓,真溫馨。



最後的最後,


前面說了那麼多,迪克內心雖然知道布魯斯是以他為傲的,但真正聽對方說出來那感覺還是太不一樣啦!為你感到開心啊迪克(´≖◞౪◟≖)

還有想到迪克可能的內心活動就感覺會很可愛XDDD

如果能藉此趁機多凹一下老爺稱讚他幾句也是頗萌www



於是貼一貼發現好像也沒有自己以為的多啊XDD

比較嚴肅一點的我大部分跳過了,不然不知道會貼多長……實際真的掉鳥蝙坑也算是沒多久的事情,所以要惡補的相關漫畫真是太多了(:3_ヽ)_

一頭熱的!歡迎來交換腦洞或感想啊!!!DB的Tag好少啊需要糧( ´•̥̥̥ω•̥̥̥` )

 
 
评论(21)
 
 
热度(52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